选择“捐卵者”,你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若你要选择使用“捐卵”,那么选择生殖诊所肯定是你要做的第一步。除此,你还有很多需要评估的因素。

新鲜捐赠还是冷冻卵子?

准父母需要决定他们想要选择捐卵者新鲜捐赠的卵子,还是从卵子银行直接选择冷冻的卵子。

对于新鲜捐赠来说,捐卵者需要在准父母指定的生殖诊所完成促排取卵的医疗流程,准父母通常有权保留所有取出来的卵子。新鲜卵子捐赠可能会与后续的新鲜胚胎移植或冷冻胚胎移植结合在一起进行。

冷冻卵子指的是已经从捐卵者体内取出的卵子,并进行冷冻,等待准父母的选择。准父母有多个卵子银行可供选择,冷冻的卵子会被送往生殖诊所进行解冻,受精,并最终进行胚胎移植。但是有些国家对于把卵子运输到其他国家,或在其他国家使用冷冻卵子有着明确的限制。

匿名捐卵vs不匿名捐卵vs公开捐卵

在美国,你可以选择完全匿名的捐卵者,也可以选择完全公开的捐卵者,甚至能和对方交换联系方式。这是准父母的选择,当然是在捐卵者同意的前提下,这些都会在各自的捐卵协议中体现。

还有一个独立组织,叫做捐献者成员登记处(DSR),旨在促进捐卵者,准父母和孩子进行半匿名的交流(但不交换具体的联系方式)。DSR是自主选择的,要求捐卵者和准父母分别注册。是否要注册通常会在捐献正式发生前达成共识。ORM会协助有DSR需要的客户进行注册登记。

捐卵者个人家庭信息

在美国正规的卵子库里,准父母能够收到潜在捐卵者不同程度的信息资料。这些资料可能包含以下内容:童年和成年的照片;外貌描述;教育和工作背景;个人医疗病史和生殖史;家庭病史;性格及兴趣爱好描述;个人关系和家庭状态;问卷调查,包括为什么要捐卵;基因筛查和家族遗传史;之前的捐卵记录和结果。

捐卵者的资料也会表明捐卵者是否愿意与准父母和将来的孩子认识。这可能在捐卵发生前确认,或是之后通过DSR来确认。

捐卵者的动机和背景

很多准父母来说,所选择女性的背景和动机是非常重要的。在一项调查中发现,捐卵者的主要动力是帮助其他家庭,和补偿金或报销相关的财务奖励则是另一个动力。

该项研究也发现不同国家的捐卵者背景也有着很大的差异,主要包括平均年龄,教育水平,关系状态,家庭情况和工作状态。

成功率

在IVF过程中,卵子的年龄是影响着成功率的重要原因之一。卵子捐赠通常会使用年轻的卵子,这就意味着会有着更高的成功率。

流程的差异也影响着成功率。对比冷冻卵子,新鲜卵子捐赠要有着更高的成功率。这是因为在卵子在解冻过程中有可能失去活力而无法使用。

另外还需注意的是胚胎实验室的质量:新鲜胚胎移植和冷冻胚胎移植的专家;诊所购买的冷冻和解冻胚胎的仪器设备;实验室是否可以进行移植前的基因筛查,来确认需要移植的胚胎是否染色体是正常的。这些技术都会影响着最终的成功率。

花费

对于大多数准父母来说,预算不可避免得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影响花费的两个重要因素为:1. 捐卵者的补偿金和行程报销;2. 在特定诊所的IVF流程的花费。

在美国,补偿金可能因捐卵者本身条件有所差异,一般会在6000美元到10000美元之间。在第一次捐卵后,捐卵者的补偿金通常会依据她的捐卵次数而递增。

总花费也会因准父母使用的是新鲜捐赠的卵子还是卵子银行的卵子有所不同,也会因准父母是否在第一次尝试时就取得成功有关。

 

对于准父母来说,使用捐赠的卵子是个重大决定。在查看这个市场的信息时,有这样多的选择,准父母很容易感到疑惑,尤其是对那些想要出国进行医疗流程的准父母。理解捐卵市场的基础知识以及建立框架来评估可供的选择,可以很好得帮助准父母选择合适的捐卵医疗流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